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賴清德:我主張台獨 但沒主張兵戎相向

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:「我主張台灣獨立,但沒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,我認為中國要尊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」。由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張「維持現狀」,賴台獨言論引起議論。

賴清德去年六月出訪上海,期間曾脫稿大談民進黨主張台獨是「經過社會極大共識」,引起熱烈討論;今年七月,台南市府成立兩岸小組,有意擴大兩岸交流。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昨天在總質詢問賴的兩岸小組運作,賴說出「主張桃園市青年創業貸款怎麼申辦最划算台灣獨立」答覆,列席官員紛紛轉頭注視賴,低頭做筆記的議長李全教也抬頭望向賴。

王家貞說,賴清德展現的企圖心絕不只是擔任六都市長,遺憾賴市長的上海行原是展現交流美意,卻不小心「凸槌(指台獨共識說)」,現已是和解時代,「市長就明說你要台獨,何必不斷口是心非?」

賴清德答稱,他在上海所說均為肺腑之言,房貸信用貸款銀行「我當然主張台灣獨立,但我主張台灣獨立,並沒有主張我們(兩岸)一定要兵戎相向」。他說,市府已成立兩岸小組並開過會,未來將持續交流,促進兩岸和平發展。

王家貞指出,兩岸城市交流很重要,這議題或許是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,但要賴清德拿出具體積極的行動綱領。另外,賴清德口口聲聲要交流,卻不曾接待大陸參訪團。

賴清德說,他有接待大陸參訪團,但應對方要求未公開。若有參訪團來台南,他當然歡迎。王家貞氣罵這是「暗室交易」。

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蔡育輝表示,賴此言是在拉回被登革熱拖累的民調,鞏固基本盤,對民進黨謀取大位有利。但台獨與否,是總統決定的事,以市長身分談台獨,恐讓已被登革熱疫情重擊的台南觀光產業雪上加霜。

>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,市長是被動回應答詢,非主動宣示個人政治立場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郭秀珠說,賴清德應將答詢焦點轉回市政,拿出有效的登革熱防治之道,比談台獨重要,在議事廳宣示台獨立場不僅不合適,恐影響蔡英文的總統選情。

更多udn報導:連…也不會 男星遇上她一秒變白癡?陳意涵票房慘兮兮 代言商拒付錢

新聞相關影音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賴清德-我主張台獨-但沒主張兵戎相向-19190077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alesji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